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昨日午后狂风暴雨 七星路见冰雹

【字体:   2013-05-20 09:46:3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title
大风把伞都吹翻了。记者周军摄

核心提示

微博上有这样一个段子,外省人到南宁来,问南宁朋友:“你们这里哪里有蒸桑拿的大澡堂子?”被问之人指着窗外,说:“室外就行……”虽然这是一则调侃的段子,但这也表达出了南宁市民被最近两天的高温“桑拿天”给折磨怕了。

邕宁蒲庙的雨最大

“雨水乱入模式已经开启……”“看窗外的雨水,像瀑布一样。”“下好大好大的雨哦,风混着雨吹树叶沙沙沙,天全都黑了呢。”昨日午后,南宁下大雨,似乎是盼了很久,网友们都在网络上表达自己的心情。

从5月11日开始,整个5月中旬,南宁晴多雨少。冷空气在南宁上空盘踞的西南暖低压超“强悍”的姿态下,有时候悄悄洒下些小雨以示抗议,但大多时候连大气都没喘一下。

“南宁市19日15时36分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总体说来,南宁的雨水主要集中在南部城区到横县一带,西部、北部的雨不大,以小雨为主。”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莉给出数据,从昨天14时到17时的3个小时内,最大降雨出现在邕宁区蒲庙镇那路村,达到123.6毫米大暴雨量级。

横县这次是降雨比较大的区域,横县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有两三个乡镇降雨超过50毫米,其中百合镇江南水库,截至当日15时降雨量达到92毫米,而且降雨还有持续的可能。

而南宁市区偏南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雨量较大的集中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青秀山-南湖公园一带,降雨平均在38毫米左右为大雨量级。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