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一市场发生火灾 烧出11处安全隐患

【字体:   2021-12-02 17:42: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客户端  

11月27日晚上8时许,南宁市兴宁区邕武路花木篮花卉市场内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派出26辆消防车、9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扑救。经约3个小时的扑救,大火才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为吸取这次火灾事故教训,12月1日下午4时,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11.27”兴宁区花木篮市场火灾事故现场会,给兴宁区仓储物流单位场所负责人上了一场火灾警示教育课。

事发现场视频显示,11月27日晚上8时许,邕武路花木篮市场内发生的火灾,大火蔓延数十米长,火光冲天,现场浓烟滚滚。

火灾发生后,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共调派13个灭火编队26辆消防车,9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灭火。经过约3个小时的扑救,现场明火才被扑灭。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钢架结构的商铺,火灾过火面积约70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待维修车辆、五金货物、卫浴、根雕等物品,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现场:多间铺面被烧成废墟

12月1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火灾现场,尽管火灾已过去了3天多时间,但现场空气仍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焦味。记者注意到,火灾现场是一片钢架结构的仓储物流场所,多间铺面被大火烧成废墟。部分区域的钢架棚顶已经被烧塌,用以支撑场所的钢架被烧的东倒西歪,数辆汽车在大火中,被烧的只剩框架。现场杂乱无章,一片狼藉。

-1
火灾现场的汽车被大火烧成只剩框架。(图/颜强)

-1
几辆待维修的车辆在大火中被烧毁。(图/颜强)

据一名消防人员介绍,此次大火发生在11月27日晚上8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在8时40分就到达了现场。由于报警时间晚,市场内部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快速进入,待消防力量到达时,现场已形成猛烈燃烧状态。而且现场距离火场200米的范围内仅有4具市政消火栓,部分室内消火栓水压不足,通过联系老虎岭水厂进行片区区域加压后,才方可使用。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