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减轻鼻子干燥

【字体:   2021-12-02 09:06:37   来源: 网络综合  

近期广西天气也是越来越干燥了,喉咙和鼻子干干痒痒的,一点儿都不舒服。特别是鼻腔干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最大,怎样才能减轻鼻子干燥呢?

-1

大家知道吗?鼻子干燥是由于肺燥而引起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进行润燥。首先:防燥第一招:吃!如果觉得仅仅是鼻子干,还没有出现流鼻血的现象,不妨多吃莲藕、白茅根和柿子来凉血润燥。可万一流鼻血了怎么办?吃花生!尤其是没有去掉红外衣的花生能改善血小板质量,止血效果那是杠杠滴。另外,上火会加重鼻子干燥,多喝水可以改善鼻腔血液循环,减轻鼻子干燥;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像苹果、猕猴桃、小白菜、西红柿等等,它们对付鼻子干燥也是有一套的喔。

防燥第二招:揪!要是有空的话揪揪额头,像我这样,用屈曲的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揪着位于额头两眉中间的印堂穴,轻柔和缓的揉动2分钟,感觉局部发麻、发胀就OK啦。这么做不仅可以有效地祛除鼻部干燥,使鼻腔内的黏液分泌增加,保持鼻腔的湿润,还能预防鼻出血、鼻炎和感冒呢。

防燥第三招:洗!要是觉得鼻子实在是发干难受,那就用生理盐水来冲洗鼻腔。可以用大型注射管或是专用的喷腔冲洗器来冲洗,冲洗时要用医用生理盐水,最好不要用棉签蘸抹擦洗,不然会伤到鼻内的毛细血管。还有一个方法,倒上一杯开水,让水蒸气熏一熏鼻腔,减轻不舒适的感觉,保持5-10分钟就好了。

防燥第四招:滴!对于那些一进入秋季鼻子就无比干燥的朋友来说,平时生活中就该时不时地向鼻孔里滴几滴香油。要知道,鼻子过分干燥会严重影响到鼻腔黏膜的正常修复,使得鼻腔抵抗力下降。而香油的润滑作用可以让鼻腔黏膜恢复正常,还能预防感冒呢!同时香油还可以增加鼻腔里的湿润度,过一会儿鼻子就会舒服很多了。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