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吃红薯有哪些好处呢?

【字体:   2021-01-03 11:24:28   来源: 网络综合  

红薯,也叫地瓜,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红薯的块根除了供人们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制酒精,也可制取淀粉、提取果胶等,制取的淀粉还可以制成粉条和粉皮,做成美味佳肴。

红薯是秋天的应季食物,常吃有益健康。秋季吃红薯,,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抗癌作用

红薯中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能促使排便通畅,并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还可以提高消化器官的功能,滋补肝肾,也能有效治疗肝炎和黄疸。此外,因为红薯对脑细胞和内分泌腺素的活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故能延缓智力衰退和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辅助降压作用

红薯的辅助降压作用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可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润肠通便

吃红薯能有效的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3DaB-fyctevp6764297.jpg

美容养颜

红薯中所含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并且红薯中的雌激素,有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减少皮下脂肪堆积、润肤防皱的功效。秋季常吃红薯,能够活化肌肤细胞,对抗粗糙和干燥,是美容护肤的一大美食。

利于心血功能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c03fd55e3b6d1a2eef233d.jpg

减肥瘦身

红薯中含有大量不易被消化酵素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而且,红薯中所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所以,红薯实际上是一种理想的减肥瘦身食品。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