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科普知识

高温天气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字体:   2012-07-18 15:50: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因为医生表示,从夏日接诊的中暑病例来看,多数患者都有在高温下出行、暴晒的经历。专家建议大家在盛夏出行时应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免在早上10时至下午4时之间出门。这段时间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人体肌肤的"杀伤力"最强,连续暴晒发生中暑的可能性很大。

title

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条件的最好涂抹防晒霜。若是外出时间较长,还应带上适量的水和饮料以及防暑药品,如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当然,还应尽量避免口服避孕药或其他一些具有光敏感作用的药物,以免发生药理反应。太阳底下暴晒的汽车内室、露天场地以及闷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是容易发生中暑的高危地点,请大家尽量避开。

对于日光性皮炎患者和对紫外线比较敏感的人来说,正确选用防晒用品非常关键。防晒护肤品涂抹量应达到每平方厘米皮肤2毫克。如果涂抹量减半,其防光效果就会下降,这也是涂了防晒霜照样被晒伤的原因。一般来说,以室内工作为主的人,宜选用SPF10左右的防晒护肤品。室外工作者宜使用SPF20左右的防晒护肤品。

对于在烈日下出行的长途司机来讲,医生特别提醒,不要长时间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因为如果车辆在停止状态下长时间开空调,会导致车内空气难以对流,发动机运转产生的一氧化碳可能聚集在车内,加之车内人员呼吸排出的大量二氧化碳,时间长了可能造成轻微中毒,症状多为头晕、恶心,四肢乏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