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明起八桂高温将缓解 局部雨势稍大需防范

【字体:   2012-07-13 12:06: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14日开始,广西将由高温少雨天气转为多降雨天气,桂北、桂中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高温天气逐渐缓解。预计,未来一周广西多雨水,外出请随身携带雨具。

近期,广西大部以短时阵雨为主,空气湿度较大,因此当高温到来,八桂各地呈现出一派闷热气息。桂东及左江河谷连续几日出现高温天气,12日,广西梧州、崇左、平果、隆安、武鸣、宜州及鹿寨等地均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13日,八桂多地高温仍持续。

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农孟松介绍,未来广西高温天气将不会持续太久,14日起,降雨系统开始影响广西,届时,高温天气将得以缓解。

农孟松说,未来一周,广西北部将雨水连连。因为此次降雨系统主要影响贵州及湖南,所以八桂雨量不会太大。但局部短时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还将出现,桂北、桂中等地需做好防范措施。水库蓄水,江河水位等也需注意做好监测。据广西水文监测显示:至13日早上08时,广西各江河水势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雨水即将到来,我区桂西北以山地为主,坑洼较多,每每降雨便容易诱发山体塌方、局部内涝等灾害。这次降雨过程局地降水强度大,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城乡内涝和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另外,强降雨发生时,常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天气,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当前正值夏收大忙,各地要加紧抢收凉晒已成熟的作物,减少强降雨带来不利影响。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有中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15-16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作者: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