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生活气象 > 广西生活天气

高温热浪 预防中暑注意饮食卫生

【字体:   2011-07-26 00:01: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期广西都是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达35至37度,这几天应尽量避免在太阳辐射强、气温高的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老、弱、病、幼等人群需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此外,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热浪造成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最近发生中暑的可能性很高。各地朋友应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养成合理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和避免在烈日下暴晒。若遇有人中暑,应将患者挪至阴凉处,让其仰卧,头部垫高,冷敷头部,用50%的酒精或白酒擦身,少量多次地给予凉淡盐开水或清凉饮料。如出现昏迷可刺激患者人中或给氨水闻嗅,并在四肢作重推拿和揉捏。较重的病人在急救同时,要将其迅速送往医院治疗。

由于太阳辐射强,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工作,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建议涂擦SPF25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穿透气性好的棉质或真丝面料衣服。骑车时最好穿上长袖衬衫,或使用披肩,尽量避免皮肤暴露在日光下。在进行水上运动,或在海滩上活动时,对紫外线的防护要重点加强,可增加涂抹防晒霜的次数和采取其它防护措施,并使用防水型的防晒品。

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和饮食健康,防止疾病的发生。天气闷热,人们食欲减退,脾胃功能也减弱,建议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在街头小店吃饭,街头小店的卫生条件差,易引起消化道疾病。同时也不要随便买熟食,因为气温高会加快细菌繁衍速度,加速食品变质,如果需要购买熟食,应到大型超市购买。在食品选择方面,应以清淡、苦寒、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避免食用粘腻碍胃难以消化的食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