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来梧州高温频现 游泳消暑掀高潮

【字体:   2012-07-16 21:25: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段时间,梧州各地骄阳似火,气温飙升,炎热高温天气让市民见识了盛夏的威力,傍晚把自己泡在清凉的江水中,已成为很多市民的最佳消暑方式。

据统计,7月至今,梧州各地日平均气温大都在27-32℃,日最高气温大多维持在32度以上,特别是进入9日以来,各地更是“热”字当道,在烈日的威势之下,35℃大关频频被打破,苍梧、藤县、岑溪已经连续8天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梧州市区高温天气的天数也达到了4天,让人感觉非常炎热。

title

梧州游泳池成了不少人的避暑胜地(摄影:卢雪香)

今天(16日),滚滚热浪一早就已袭来,骄阳炙烤下,整个梧州市“热”情四射,高温天气继续上演,藤县、苍梧最高气温为35.4℃、35.7℃,岑溪更是高达37.1℃,暑热难耐,到清凉的江水中畅游一番实在是再惬意不过。在桂江河畔,笔者看到,很多市民纷纷选择游泳来消暑,不仅游泳池里“人满为患”,整个桂江江面都是热闹非凡,到河里“纳凉”的市民比平时多了好几倍。河岸上,车辆、人群往来拥挤,还有许多卖游泳用品和小吃的摊点,生意也因前来游泳的人多而变得异常火爆。

据梧州市气象台预测:明后两天(17-18日),梧州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26-28℃,最高气温34-36℃。

气象专家提醒,最好不要选择中午阳光猛烈时段去游泳,以防阳光灼伤皮肤;遇到雷雨时要赶快上岸;小孩游泳时必须有会游泳的大人给予保护;到江上畅游的,即使水性好也要随身系个救生圈,以防意外事故发生。另外天气炎热,还请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作者:卢雪香 罗延林)

编辑:徐 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