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转性 高温少雨将暂别八桂舞台

【字体:   2012-07-13 16:31: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14日开始,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区将由高温少雨天气转为多降雨天气,桂北、桂中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高温天气逐渐缓解。

【本周天气概述】

受副高边缘东南气流影响,西南沿海地区出现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同时我区一些地区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给当地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下周天气预报】

据广西区气象台预报,下周(14~20日)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桂北偏低1℃左右,桂南正常;周降雨量:桂北偏多2-4成,桂南正常。具体预报如下:

14日,桂北有中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15-16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17-18日,桂北、桂西有中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19-20日,桂北、桂中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关注和建议】

下周14-17日桂北、桂中将有较明显降雨,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城乡内涝和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另外,强降雨发生时,常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天气,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当前正值夏收大忙,各地要加紧抢收凉晒已成熟的作物,减少强降雨带来不利影响。现也是暑期旅游旺季,出行须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到江河游泳的朋友要慎重。(作者:吴毅杰 余兴明)

编辑:徐 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