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气象服务 > 高考资讯

高考启幕 南宁43034名学生赴考

【字体:   2012-06-07 16:42:09   来源: 南宁晚报  

title

考生仔细查看考场的座位安排

今日,南宁43034名考生将迎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高考。南宁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为防止路上出现交通拥堵,应比行程安排提前约半小时出门;考生及家长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交通出行方案;赶考途中如遇风雨天气,应尽量避开围墙、广告牌等危险地带。另外,高温高湿天气会让人感到闷热难耐,考生应注意调整好心态,可带上一些防暑降温药品赴考。

昨日,市区26个考点全部布置完毕,下午5时—6时向考生开放。本报记者兵分几路赶赴多个考点,探访了高考准备情况。

考点沛鸿民族中学(桃源校区)

昨日下午5时,考点沛鸿民族中学(桃源校区)门口聚集了不少前来“踩点”的考生和家长,大家主要关注所在考场及附近卫生间等的具体位置。

记者在该考点看到,学校进门处张贴了考试教室分布图、学校平面图和考试科目、时间安排、考试纪律等,考场门口粘贴了考生的资料表。

“提前踩点,心里更踏实。”陪着儿子一起来踩点的黄女士说,他们家住在东盟商务区附近,离考点有些距离。由于担心儿子早上从民族大道赶来考点可能会遭遇堵车等情况,所以她在考点附近为儿子订了“高考房”,避免考试当天孩子出现不必要的心理波动。

昨日,来该校踩点的考生和家长众多,使得街道变得十分拥挤,车流、人流被堵到了几百米之外的教育路。为此,考生及家长需注意,由于高考当天送考车辆众多,送考家长和爱心人士应送完考生立即离开,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考点南宁十中

昨日下午5时,南宁十中考点正式向考生和家长开放,考生们或由家长陪同、或只身前往提前熟悉考点和考场。

记者走进该考点,看到考生须知、考场示意图等已立在教学楼前。根据提示,考生们很快找到了自己考试时的教室。另外,考场外都设有一个随身物品放置点,考生带来的小包、手机等物品统一存放在这里。

小陈是个细心的考生,她根据示意图在考试教室外“隔窗”观望,看清了自己考试的位置。随后,她还去了解了厕所的方位。“这些都是必须看的。”小陈说,踩点算是提前“演习”,她家住在东葛路,从家到考点平时约要20多分钟。为了预防高考当天发生意外情况,她决定比平时早半个小时出门。

考点二十六中

昨日,二十六中考点也准时开放了,早已在门外等候的考生和家长纷纷走进考点,寻找各自考场所在位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学楼前张贴着“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考生守则”“考场规则”“考试作息时间安排表”等信息,考生可以据此清楚地了解各种相关信息。

考场边上,开水供应点、医疗点也已准备就绪。前来看考场的考生对考场的各个细节都不放过,有不清楚的马上询问考点工作人员。考生蓓蓓说,老师交代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考场在哪一层、哪一间和厕所在什么地方。做到心中有数,就不会在高考第一天急急忙忙地到处找。

据悉,该校按照相关要求准备了备用考场和专门的防护用品,并从6月1日起每天试播听力,调试设备。学校还开放了可容纳所有考生的文体馆,既能让考生好好休息,又可避免开考前下雨考生被淋湿影响情绪。

考点二十九中

按照规定,踩点时间是6日下午5时—6时,但还没到4时30分,就陆续有考生及家长在二十九中门外等候了。考场快开放时,二十九中门外已聚集了近200名考生及家长。

“邕州多俊彦,社稷重英才”“进考室百倍努力一丝不苟,写答题千般注意十分用心”……进入二十九中,鼓励的标语随处可见。有些相约前来踩点的考生停下脚步看着标语,相互击掌鼓励,还有些考生在听着考点播放的录音。

据介绍,二十九中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备用考场、医务室、休息室也一应俱全。考生踩点结束后,学校还要对所有考场进行最后的检查,以做到万无一失。考生及家长需注意的是,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骑单车和电动车进入考场;用小车送考的家长只能在校门外即停即走,以确保交通畅通。(作者:赵金玲、凌剑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