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七下八上大暑至 桑拿天里台风多

【字体:   2019-07-22 18:24: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23日迎来大暑节气,大暑节气处在每年的“七下八上”期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就全国而言,大暑前后北方地区刚刚步入汛期,长江中下游多高温伏旱,以干燥炎热天气为主。对南方而言,高温+潮湿的“桑拿天”就可怕得多。这是因为在同等温度条件下,当空气干燥时,人体汗液容易蒸发带走身上的热量,空气潮湿的时候,汗液蒸发不了,体感更热。

0131285975d2b4a8012193a3d87266.jpg

大暑期间的热还热在它不仅白天热,晚上也很热,这是副热带高压造成的。在正常年份,7月中旬到8月下旬,副高脊线抬至北纬30度附近,在它的控制下,容易出现持续晴热天气。广西位于北纬20°54′-26°24′之间,在这个节气里常处于副高边缘,午后多对流雨。除了高温和阵雨外,这个时候还是台风的高发期。西太平洋生成的台风在副高南侧偏东气流的引导下西移,在华南登陆,带来大范围强降雨,这也是广西后汛期主要的降雨原因之一。

未来一周(23-29日),我区处于副高边缘,周内没有台风影响,出现大范围降雨的可能性小,但桂西和沿海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大暑至气温高 阵雨加湿更闷热

大暑期间,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因此,这一节气的养生重在一个“清”字,首先要注重饮食清洁。夏天食物容易变质,会引起腹泻、胃肠道紊乱。开启过的饮料、食品等要注意密封、冷藏。暑天酷热,及时补水的同时也要注意清热祛火,喝粥就是不错的选择,绿豆清暑、薏仁祛湿,绿豆薏仁粥,可供大暑之季清热祛湿。

另外,暑天容易让湿邪入侵,为了散发体内的湿气,可以选择在早晚气温稍低时散步,或进行打太极拳等强度不大的活动。闷热天,应尽量减少出门或活动。(文/吴晗 李长伦)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