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名单公布!广西这些地方上榜

【字体:   2022-12-05 08:01:13   来源: 桂林晚报  

近日,“2022中国候鸟式养老冬季栖息地适宜度指数”在沪发布,三亚、桂林、广州位居前三,第四到十名分别是海口、南宁、柳州、琼海、福州、珠海、厦门。

-1

在传统印象中,三亚、海口等城市是候鸟式养老的主要目标城市。但研究团队指出,实际上中国南方还有许多城市冬季拥有适宜的气候。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养老行业研究团队首席专家罗守贵介绍,该指数用气温、气压、湿度、空气质量、水体质量、医疗条件、交通便捷度、区域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是否文明城市、生活成本、养老社会舆论环境、平均预期寿命等17项指标对位于海南、广东、福建、广西、云南、贵州等南方6省区的55个候选城市进行综合评价,加权计算出每个城市的冬季养老适宜度指数,为潜在的冬季候鸟老人、相关产业(旅游、养老、医疗、金融等)以及管理部门提供具有科学依据的参考。

一些在自然或人文资源方面颇具特色的中小城市也有较好表现。如贵州的黔西南州、黔东南州,广西的北海、防城港,福建的三明、泉州,广东的梅州、惠州,云南的西双版纳、普洱等进入前30强。

研究团队指出,随着老龄化的不断加深,候鸟群体日益壮大,预示着候鸟式养老庞大的市场需求,“气候资源是天赐的,只要好好保护并善加利用,就能够给老人提供源源不断的候鸟生活条件”。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