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天到了吃“春菜”!这些“春天的味道”陆续上市

【字体:   2022-03-19 09:06:5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除了赏花踏春,“吃春”对于不少人来说也是必不可少。作为“春菜”中的主角,香椿在入春之后频频以每公斤卖到上百元的高“身价”冲上热搜。3月17日,记者走访南宁市多个菜市场及农贸市场发现,陆续上市的“春菜”,为市民的餐桌带来许多“春天的味道”。

南瓜苗。见习记者 黎伊玮 摄

17日,记者走访南宁市多个菜市场及农贸市场看到,春笋、枸杞叶、白花菜等时令蔬菜纷纷“抢鲜”上市,香椿在部分蔬菜摊有卖,价格与刚上市时相比,已大幅下降。“春菜”食谱里不乏野菜的身影,枸杞叶与白花菜每公斤卖6~8元。“春天吃野菜可以清热解腻,我比较喜欢用白花菜煮蛋汤。”一名在双孖井菜市买菜的市民说。

香椿苗。见习记者 黎伊玮 摄

春笋、芦笋、雷笋算是具有代表性的春季时令菜。“春笋每公斤10元,芦笋每公斤20元,雷笋产量比较低,目前每公斤卖14元。”淡村农贸市场的一名蔬菜摊摊主说。在官塘菜市,不少摊位也有芦笋卖,每公斤20~30元。此外,记者走访看到,在夏季餐桌上最为常见的空心菜也已少量上市,每公斤13~16元。

市场售卖的春笋。见习记者 黎伊玮 摄

因风味独特、产量有限,所以香椿是春季菜中价格较贵的品种之一。本地香椿已于近日上市,往年香椿刚上市时,不少市民会因其高价“望而却步”。“春节时我也卖过香椿,当时是从海南进货的,每公斤卖到300元,买的人不多。”淡村农贸市场一名蔬菜摊摊主告诉记者,近日天气逐渐转热,香椿产量随之增加,其摊位目前卖的是桂林产的香椿,售价已下降至40元/公斤。

记者在双孖井菜市、官塘菜市及建政菜市也看到有香椿售卖。双孖井菜市一摊主说:“我每天都进3公斤左右的香椿,五六天前每公斤卖60~80元,目前已降到34元,今天才卖不久,就被一名顾客买完了。”官塘菜市的香椿则是论扎卖,一两左右的小扎卖5元,三两左右的大扎卖10元。“上周香椿还要80元一公斤,现在便宜了很多。”一摊主说。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香椿的营养价值较高,但吃法比较有讲究。不少售卖香椿的摊主表示,吃香椿前,最好用沸水焯烫一遍,这样可以降低大部分亚硝酸盐和硝酸盐的含量。

记者还注意到,随着“壮族三月三”以及清明节将至,南宁不少农贸市场及菜市场已开始摆上五色糯米饭的“染料”,包括红蓝草、蝶豆花、黄花、枫叶等,想要制作五色糯米饭的市民,可以将其加入“购物车”了。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