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出现今年首场超警洪水

【字体:   2022-02-24 11:56: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据自治区水文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受2月18日以来持续降雨影响,南流江上游玉林市福绵区横江水文站出现超警0.18米的洪水,为我区2022年首场超警洪水。

今年以来我区降水持续偏多,1月以来全区面平均降雨量230.7毫米,为历年同期的1.9倍。2月18日8时至21日8时,全区大部地区降中到大雨,梧州、玉林、南宁、钦州、防城港及贵港等地部分地区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区面平均降雨量65.3毫米,是历年同期2月中旬雨量的3倍,累积雨量50毫米以上覆盖面积达13.2万平方公里。

受强降雨影响,南流江、北流河干支流、左江干支流及西江干流梧州河段等江河出现2—5米的明显涨水过程,其中南流江上游福绵区横江水文站于21日4时出现62.88米的洪峰水位,超警0.18米,为我区今年首场超警洪水,也是1958年该水文站建站以来2月份同期第二大洪水。

自治区水文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往年我区首场超警洪水较多出现在3、4月,今年2月中旬便出现首场超警洪水,属于时间偏早的年份。据悉,2021年5月4日我区出现了首场超警洪水,属于时间偏晚年份。

2月19日,时令进入了“雨水”节气,随着“雨水”节气到来,南方暖湿空气开始活跃,逐渐向北挺进到华南、江南一带,与北方冷空气进行较量,在它们的共同作用下,我区气温起伏大,雨水增多,湿度增大,常有低温阴雨天气出现,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以及交通运输等方面均产生不利的影响。气象部门预计,3月上旬前我区多低温阴雨寡照天气。水文部门建议加强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及冲沟洪水的防御工作。(文/周映)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