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顺利返乡!广西开行9趟“学生专列”预留学生车厢

【字体:   2022-01-09 09:58:58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1月7日中午,满载636名学子的D9648次列车从南宁东站开出,驶向桂林,拉开了今年寒假高校学生返乡过年大幕。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部门将采取开行定制学生专列、预留学生车厢等方式,保障学子顺利返乡过年。


在南宁东站,学生旅客有序排队。(图/马君)

“今年的学生票更好买了,坐着学生专列回家也更方便了。”广西教育学院学生吴宗品说。1月初,广西区内各大院校开始错峰放假,学生纷纷踏上返乡旅程。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证学生安全回家,广西各火车站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在进站口、候车厅、站台协助学生乘坐。


返乡学子在南宁东站搭乘“学生专列”返乡过年。(图/梁竞辉)

1月7日至9日,广西铁路部门每天开行崇左至南宁5532次、南宁东至桂林D9648次、南宁东至桂林北D8210次3趟“学生专列”;安排往玉林、贺州等学生流集中方向的120组动车重联运行,并对热门方向车次预留2至4个车厢优先满足学生使用。

截至目前,广西铁路部门累计发售学生票23万张。下一阶段,广西铁路部门将结合学生出行变化,采取开行定制学生专列、预留学生车厢等方式,保障学子顺利返乡过年。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