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新冠疫情持续流感又要来 广西疾控发布提醒

【字体:   2021-11-05 09:21:08   来源: 广西日报、广西疾控  

随着气温下降,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将更加活跃,新冠肺炎与流感叠加流行的风险上升。广西疾控提醒公众,防范新冠、流感叠加流行。

1.主动报备,及时做核酸检测

根据最新通知要求,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的要求。从有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的地区返桂来桂人员,需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入桂;其他外省返桂来桂人员则建议做1次核酸检测。

2.慎重出游,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提醒公众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动态,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一是,尽量选择区内游览,慎重出省旅游,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二是,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扫码、戴口罩等防疫规定。

3.主动接种新冠和流感疫苗

我区现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请公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及早构建阻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同时,提请公众主动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以及新冠病毒叠加感染。

注意: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应在14天以上。

4.保持良好个人卫生行为

勤洗手、注意呼吸道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开窗通风、一米线、用公筷、不扎堆、少聚集、均衡饮食、适量运动等良好卫生行为,可以增强体质和有效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5.有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要及早就医

新冠肺炎和流感在发病早期都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咽痛等不典型呼吸道症状,不易区别。一旦发现,应及早就医排查,切忌自行用药,以免延误诊治和疫情防控时机。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