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021气候标志新闻发布会在南宁顺利举行

【字体:   2021-06-08 21:29: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打造广西气候标志名片、推动气象与旅游深度融合,6月8日,2021气候标志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举行。

-1

本次会议由国家气候中心、自治区气象局主办,自治区气候中心、广西旅游协会、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承办。气候标志品牌创建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

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在致辞中说,气候标志是由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的气候宜居、气候生态、农产品气候品质等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是衡量一个地方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更是挖掘气候生态潜力和价值的重要载体。

-1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致辞

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以“顺应时代发展主题,整合气象服务资源,提升气象服务品质”为目标,开展了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广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镇、景区)等一系列气候标志的创建活动。

2020年,在自治区气象局的指导下,广西东兰县和桂平市荣获了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称号;德保县、南丹县、靖西市、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灌阳县观音阁乡、富川瑶族自治县西岭生态旅游示范区等6地荣获了“广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镇、景区)”称号。

广西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庞文达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十三五”期间,我区文旅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旅游总消费由2015年的3254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02万亿元,接待游客总人数由2015年的3.41亿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8.76亿人次,排名上升到全国第9位,旅游业综合增加值占GDP比重上升到18.6%,旅游税收对财政收入的综合贡献率达17.5%,旅游业已经成为广西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

-1广西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庞文达致辞

近年来,广西文旅部门和气象部门不断深化合作,加强广西气候资源、自然地理和历史文化底蕴的挖掘,打造了一批独特的气象元素旅游品牌,为广西增添了新的旅游热点和影响力,这是把“气象+旅游”落到实地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广西文旅将继续与气象部门紧密合作,携手推进广西气象元素旅游品牌创建,展现广西生态气候之美,提升广西旅游品质,为旅游强区建设和广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气候中心教授级高工、业务科技处处长肖潺在致辞中说,气候是自然生态系统中最活跃的因素,也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宜人的气候,是重要的宜居资源。我国幅员辽阔,气候类型多样,气候资源丰富。

-1国家气候中心教授级高工、业务科技处处长肖潺致辞

国家气候标志评定工作,是气象部门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

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是国家气候标志的重要子品牌,是挖掘气候宜居潜力和价值的重要载体。

根据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的评估报告,桂平市、东兰县的宜居气候禀赋优越突出,大气自净能力较强,空气清新,植被覆盖度高,气候和生态环境条件优越,气候宜居评价指标优良率高,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

-1

会上主办方为获得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称号、广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镇、景区)称号的代表进行了颁奖,播放了宣传片,并进行了2021年气候标志启动仪式。

当下全球合力抗击新冠疫情,让大家更深刻地意识到了自然环境的和健康的重要性,我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转变,生态旅游、健康疗养的观念愈发深入人心。

开展气候标志创建活动只是一个开始,要产生更广泛的效益,需要大家一起创新、开放、共享,通过科学认识气候、合理利用气候、主动适应气候、努力保护气候,让广大人民充分享受到气候优、环境美的生态红利,让全社会走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图/韦坚)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