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男孩在涠洲岛一泳池内溺水,危急时刻他们伸出援手

【字体:   2021-06-03 09:30:13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5月30日,一名男孩在北海涠洲岛某民宿玩耍时,不慎在民宿游泳池内溺水,陷入昏迷。事发后,经两名热心的外地游客紧急施救,男孩最终转危为安。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获悉,其中一名救人者是浙江一医院的助产士,当天,她通过专业的胸外心脏按压,顺利让男孩醒了过来。

意外发生于30日中午11时30分许。当天,在涠洲岛旅游的卢先生正在入住的民宿餐厅内吃饭,这时,一名老太太在窗外不停朝他们挥手。

餐厅内仅有卢先生一家人吃饭,他当即跑了出去,才发现是有小孩溺水了。


▲一名男孩在泳池中溺水。

“就在民宿的一个小泳池里,一个小男孩浮在水面,面部朝下,已经一动不动。”卢先生见状,急忙跳进泳池,一把将男孩抱了上来。

卢先生告诉南国早报记者,男孩的嘴唇和脸部都已经发紫,并陷入昏迷。想起妻子在医院上班,他大声朝房间内的妻子喊话。

卢先生的妻子陈女士正好住在民宿一楼。听到呼救声后,陈女士快步上前,试图叫醒男孩,但男孩仍旧没有反应。危急之下,陈女士紧急对男孩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大概按压了三个回合之后,男孩渐渐恢复意识,并睁开了眼睛。考虑男孩呛水严重,嘴里的分泌物较多,陈女士又轻轻帮男孩侧起身子,拍出男孩呼吸道内的积水。

之后,陈女士帮男孩换掉湿透的衣服,裹上浴巾保暖。通过一番“教科书式”的急救后,男孩状态有所恢复,脸色开始红润起来。

当天事发后,民宿内的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打了急救电话。男孩苏醒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记者了解到,卢先生和陈女士均为浙江人。其中,陈女士是浙江省东阳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助产士。

据知情人介绍,溺水男孩约7岁,是涠洲岛本地人。当时,两名小孩结伴在上述民宿内的泳池旁玩了很久,并没有家人看管。后来,其中一名年龄稍大的男孩进入泳池的深水池,不幸酿成意外。

事发后,男孩的奶奶慌了神,一直在旁边哭。而上述老太太见状后,急忙挥手示意救人。

“这本身就是应该做的,没有人会袖手旁观。”31日,卢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救人是举手之劳。他称,31日他们一家人返回浙江,获救男孩的奶奶还特意联系上他们,希望发个红包表达救命之恩,卢先生婉言谢绝了。

另据记者了解,31日下午,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当地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民宿的安全监管,同时要求岛上民宿加强管理,做好宣传和防溺水工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