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各地“壮族三月三”活动嗨翻假期首日

【字体:   2021-04-15 13:42:3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4日讯(记者陈思羽 胡瑞阳)又是一年三月三,壮乡欢庆宾客来。4月14日,南宁各地结合各地壮乡文化特色,举行丰富多彩的“壮族三月三”节日活动,一展南宁作为壮乡首府的独特文化魅力。

江南区:“南宁味儿”展示多姿壮乡

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南宁会场活动4月14日在江南区华南城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壮族地区民族优秀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提高民族自信为根本,聚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再现壮族三月三的孝亲敬祖、歌舞娱乐、商贸集市、男女社交等文化功能,让大众在参与体验中,温习民俗记忆,传承民族文化。

活动以壮乡民族文化为主题承载,共设“南宁有韵”“南宁有味”“南宁有爱”“南宁有礼”“相约游广西”5大版块,涵括民族歌舞迎宾、“红色歌舞大家唱”快闪、民族特色歌舞、大型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非遗展演和特色美食等,汇集区内各地特色非遗,通过展演与体验的结合,台上与台下互动,着力展现壮乡民族文化的灿烂多姿。南宁活动嗨翻假期首日
“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大型歌舞《壮鼓齐鸣》。胡瑞阳 摄

武鸣区:壮乡歌圩唱响新成就

“唱支山歌给党听……”4月14日,2021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开场礼仪歌舞上,来自全国东南西北中五地歌王与现场观众用山歌共同感念党恩。

本届旅游节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为主题,共开展五大类22个单项活动,其中就包括第十二届广西歌王展演——“灵水歌圩”百名歌王颂党恩之歌王斗歌盛会、“记忆非遗”主题活动之非遗项目展示展演活动独具壮乡特色的精彩节目。

“开幕式的精彩节目,非常具有壮族特色,也展示了武鸣的发展成绩,我感到非常自豪!”家住武鸣区的梁女士在现场看到精彩的节目表演,感到很自豪。旅游节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体、旅游活动,弘扬武鸣壮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武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壮乡人民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

南宁活动嗨翻假期首日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消费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的舞龙表演。陈思羽 摄

青秀区:民俗体验民众乐翻天

4月14日,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消费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举行。

来自中国及东南亚国家共10支舞龙队伍,通过现场表演及播放视频的方式线上线下一展龙姿。除了舞龙邀请赛,南阳大鼓表演、民族服饰展示、现场搓粉虫制作春糍粑、竹竿舞抛绣球等壮族民俗竞技活动等民俗体验让现场的民众乐翻天。

青秀区通过挖掘城区非遗文化内涵,与东盟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推进传统民俗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壮族三月三”节日氛围。南宁活动嗨翻假期首日
市民在“兴宁之美”文化墙驻足。李玉碧 摄

兴宁区:市民互动了解“非遗”文化

节目舞蹈演员从舞台四方渐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用快闪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4月14日下午,由兴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兴宁区文化馆承办2021年“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节开幕。

文艺演出现场既有充满节奏韵律和本土语言文化特色的南宁民谣,也有浓郁的壮族风情的歌舞节目,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次别有风味的少数民族民俗欢乐之旅。同时设置关于“非遗”项目互动问答环节、竹竿舞、“兴宁非遗文化”展示墙等,通过互动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独具特色的广西“非遗”文化。

在展示墙四周还摆放了广西药用植物园、昆仑关风景区、嘉和城温泉谷等国家4A级景区的“随意门”,每一扇门都展示了别具魅力的风景。“兴宁之美”文化墙和“随意门”从4月14日到5月5日会一直摆设在印象城前广场处,这也是“壮族三月三”活动现场的旅游拍照打卡的好去处,打造了新一代年轻化、有网感、全民参与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品牌形象。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