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贵港平南供电局:升级设备线路抗高温

【字体:   2020-05-21 16:56:4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平南升级设备线路抗高温高塔上接线。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方天学 摄

近日,在35千伏甘莲变电站及其35千伏燕峰线等出线上,一群“蓝精灵”在紧张忙碌着。为解决该站自动化匹配升级、设备老化等问题,南方电网广西贵港平南供电局组织施工人员对其升级改造,提前为抗高温做准备。

高塔上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流程认真地更换线路与设备配件。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方天学 摄

作业现场较复杂,当天工作按3张工作票分三帮人开展,变电站与输电线路连接的施工有交叉,管理人员再三确认安全措施准备到位,班前会特别强调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施工,在按质按量完成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人身安全。

施工人员衣服都湿透了。广西新闻网通讯员陈俊潮摄

随着现场总协调人一声令下,各工作组朝着自己的工作地点出发,按照标准作业流程忙碌有序地进行着:拆除旧导线,换上新导线,并更换老化的避雷器、绝缘子、线夹及相关配件……

当天天气炎热,施工人员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脸上戴的口罩都能拧出水来。加上天公不作美,偶尔下起了阵雨,增加了施工难度。该局的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流程认真地更换线路与设备配件。各级管理人员认真做好施工现场监督,确保现场安全。

据悉,该局当天根据设备线路自动化优化方案调整了接线方式,把35千伏燕峰线从1号母线改接到2号母线,更换了导线320多米,瓷瓶15组,避雷器1组,避雷计数器1组,瓷横担2组,线夹12只,使35千伏甘莲变电站电力十足,为平南网区抗高温保电增添了砝码。(通讯员 方天学)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