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看东博会开幕式 这份攻略助你快速过安检进展馆

【字体:   2018-09-11 11:35:29   来源: 南宁晚报  

南宁警方支招帮助市民提前了解安检流程、注意事项等

这份攻略助你快速过安检进展馆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明日开幕,为提高安检效率和确保市民顺利入各展馆,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给广大市民送出了4个温馨提示,帮助市民提前了解安检流程、注意事项和分流技巧。

入场:这3个安检站人流量大可避开

通过对往届东博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安检站的数据分析,2号安检站(会展二支路C区东面)、4号安检站(D馆和E馆之间)、广场北安检站(会展国旗底下)的入场人流量较大,安检通过速度较慢。为了避免形成安检拥堵现象,尽量减少市民排队安检的时间,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其他安检站入场。

流程:进入展馆需经过下列五步骤

1.查验票证。进入特定场馆必须携带相应票证,需要安检通关的人员应首先查验自己有无携带相关票证,确认真伪度及是否与本人相符。

2.选择通道。按照票证上的提示,选择相应的通道入馆。凡携带有摄影摄像器材、桶装水、箱包等大宗行李的人员应直接在X光机检测仪专用通道候检,以免重复排队。

3.检查物品。临近安检门前应将自身携带的手机、钱包、钥匙等所有随身物品,主动掏出放入工作台上的篮筐内,以便民警检查。

4.安全复查。凡经过安检门时引发蜂鸣器鸣响的人员,民警需要使用安检棒对其进行手工复查。过X光机发现有可疑物品的,需开包检查。

5.取物放行。经安检民警确认无携带违禁品后,入馆人员即可从X光机或篮筐内取回自己的物品进馆。

支招:“一慢二看三检查”快速过检

“一慢”是人流量大时,不要因急于进安检门在门口发生拥挤,要按顺序排队进站、等候安检。

“二看”是看到即将轮到自己安检时,要提前将随身物品放到篮子里。安检时,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和别人的物品集中、扎堆混放。

“三检查”是安检后,要立即对行李物品进行检查清点,防止拿错、遗失和被盗,确认安全无误后再离开。如果发生拿错、遗失、被盗情况,请迅速与民警联系。

提醒:这些物品禁止携带进入场馆

1.禁止携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催泪瓦斯、电警棍、电击器等各类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个人非法拥有的危险品。

2.禁止携带打火机、火柴、指甲油、汽油、煤油、柴油、酒精、罐装打火机气瓶、液化气瓶、瓦斯罐等各类易燃易爆物品。

3.禁止携带硫酸、硝酸、强碱、氰化物等腐蚀、剧毒性化学品和各类放射源。

4.禁止携带各类有害、传染病原体。

5.禁止携带各类传单、横幅、标语。

6.禁止携带可用于投掷的各类硬包装饮料。

7.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各类毒品。

8.禁止携带各类宠物、交通工具入场。

9.禁止携带长柄尖头雨伞、手杖、木棍、竹竿、注射器等可用于攻击他人的物件。(记者梁静 通讯员韦家杰)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