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天喝醋的好处

【字体:   2022-09-25 15:19:42   来源: 网络综合  

醋是中国各大菜系中传统的调味品。据现有文字记载,中国古代劳动人民以酒作为发酵剂来发酵酿制食醋,东方醋起源于中国,据有文献记载的酿醋历史至少也在三千年以上。“醋”又称为“苦酒”,今天就来谈谈,夏季喝点醋的好处。

夏季喝醋有什么好处?

146806713.jpg

夏季喝醋到底有什么好处?开胃、提神、美容……夏季喝醋可谓好处多多。

抑菌:在饮食中加点醋,既可抑制细菌生长,又可提升食物风味。

开胃:刺激胃酸分泌,健脾开胃,促进食欲。

醒神:高温天气容易疲劳、休息不好,醋可将导致疲劳的乳酸氧化代谢。

美容:促使人体的酸碱平衡,美容养颜,加入花果、蜂蜜等,效果更好。

降血压:所含矿物质钾能排出体内过剩的钠,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

夏季喝醋该选什么醋?

20160813193256012.jpg

醋的种类很多,夏季喝醋到底选什么醋好?

纯发酵醋:口感醇厚,饮用时需加水以稀释,有助于修复胃内受伤的黏膜,虽不好喝,但是效果较好。

配制醋:以酿制食醋为主,加入冰醋酸、食品添加剂等混合配制的调味食醋,没有其它营养成分。配制食醋可分为色醋和白醋,白醋可再分为普通白醋和醋精。

佐料醋:酸度较低,味浓、醇香、稍甜,具有较强的助鲜作用,适合拌凉菜、蘸吃。也可以,用于烹调鱼、肉类等。烹调蔬菜时加点醋,不仅使菜肴脆嫩可口,还能保护其中的营养物质不至于流失。

保健醋:添加了保健功能因子的食醋,如氨基酸、维生素、低聚糖、益生菌等。这种醋酸度较低,口味也不赖,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的作用。

饮料醋:以果汁、米醋、蜂蜜、麦芽等调和而成,有甜酸适中、爽口不粘的特点。具有防暑降温、生津止渴、增进食欲和消除疲劳的作用,饮料醋可供选择的口味很多,加入冰水和二氧化碳后味感更佳。

吃醋禁忌

143357511490124273_副本.jpg

1.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中易在肾脏形成结晶,损害肾小管,因此服此类药物时不宜吃醋。正在服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因醋酸可中和碱性药,而使其失效。使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红霉素等抗菌素药物时,不宜吃醋,因这些抗菌素在酸性环境中作用会降低,影响药效。

2.服解表汗的中药时不宜吃醋。因醋有收敛之性,中医认为,酸能收敛,当复方银翘片之类的解表发汗中药与之配合时,醋会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还会破坏中药中的生物碱等有效成分,从而干扰中药的发汗解表作用。

3.胃溃疡和胃酸过多

患者不宜食醋。因为醋不仅会腐蚀胃肠黏膜而加重溃疡病的发展,而且醋本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以免胃酸增多、溃疡加重。

4.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应忌用。因食醋会导致身体出现过敏而发生皮疹、瘙痒、水肿、哮喘等症状。另外,一些对醋有不适应者应谨慎食用。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

5.老年人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应避免吃醋,醋由于能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会促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6.不论你的胃肠多强健,都不适合在空腹时喝醋,免得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喝醋,比较不刺激胃肠,顺道帮助消化。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