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警示!热天别把孩子留在车内

【字体:   2022-07-13 08:53:49   来源: 网络综合  

每年夏天,都会听到有孩子被遗忘在车内中暑丧命的新闻,真的很令人揪心。这几天广西持续炎热天气,在这里我们要给大家敲个警钟——无论如何,都别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这样实在太危险。

警示!热天别把孩子留在车内

有些是家长马大哈将孩子遗忘在车内,有些是则想图省事,而主观地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在他们看来,自己办事就几分钟,不会有啥关系,但殊不知,经过太阳的暴晒,车内的温度可以急剧上升到50度以上,在封闭且又狭小的空间里,车内的氧气含量也会迅速下降。

也许有人会说,孩子在车内睡着了,不忍心叫醒,把车停到树荫下就应该没事,可是事实呢?实验显示,哪怕是20多度的凉爽天气,汽车熄火后二十分钟,车内温度也会上升到40多度,所以把娃留在车里,简直就是让他在大火炉里烤。

由于儿童的体温调节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很难调节体温适应环境。如果环境温度过高,孩子很容易发生高热,体温超过38度将出现中度中暑,超过40度就可能造成肾损伤、脑损伤、热衰竭,甚至死亡。所以拜托爸爸妈妈们,带娃出门时,这件事一定不能忘:永远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一小会儿也不行。

为了避免把娃忘在车里,上车后最好把手机、钱包、提包这些随身物品放在后排,帮助提醒我们下车时查看后排座;把装有宝宝用品的妈咪包放在副驾驶座位上,时刻提醒自己不是一个人外出,还有宝宝要照顾;记性不好的还可以买个蓝牙防丢器放在孩子身上,当防丢器和我们手机距离超过一定界限时,就会报警提示。希望更多的家长意识到潜在的风险,不要再有此类的意外发生。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