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宝宝戴帽子有讲究

【字体:   2021-12-20 08:51:23   来源: 网络综合  

这天儿一冷啊,许多家长都迫不及待地为宝宝套上了一件又一件的厚衣服,里三层外三层的,可偏偏就差了一顶小帽子。据了解,孩子年龄越小,头部散热所占全身散热的比例就越大,给婴幼儿穿衣及盖被时,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头部的保温。看来,想要做好宝宝保暖工作,还得从“头”开始。

-1

原来宝宝头部的血管比较丰富,距离心脏近,并且没有皮下脂肪的保护,再加上宝宝头部的体积几乎占据了身体的一半,特别是新生儿,其头部散热甚至可以达到全身散热的50%!而头部散热过多可能导致宝宝体温明显下降,所以,这也就是新生儿为什么都要戴帽子的原因。

家长们在选购帽子的时候,要考虑宝宝的年龄,如果是新生宝宝,首选质地轻盈、手感柔软、保温透气的棉质帽子,而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选择针织帽等较厚实的帽子。秋冬季节气温偏低,家长给宝宝选的帽子应该以保暖为主,比如毛线编织帽、针织帽、棉帽或绒帽,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宝宝的耳朵和头部。相反,在夏季温度较高时,家长就要选择透气性较好的遮阳帽,避免宝宝晒伤或是长痱子。

太紧的帽子,会对宝宝的头部发育不利,根据宝宝头尾周长放大1-2厘米就比较合适了。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宝宝也要戴比较厚的帽子,如果宝宝长期呆在开着暖气的房间里,帽子就不要太厚,不然出汗后很容易感冒。

并不是所有的帽子都适合宝宝佩戴的,过重、过硬的帽子不仅会影响宝宝们的佩戴舒适度,还可能压迫宝宝的脑神经发育。婴儿帽最好选择没有帽檐的,这样可以方便母亲怀抱和哺乳,当宝宝躺在床上的时候还能看到四周的东西。另外,有毛边的帽子也不适合婴幼儿,因为很有可能会刺激到他们娇嫩的皮肤。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