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台风来了该咋防

【字体:   2021-07-19 08:35:25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季台风的高发季节,台风是典型的灾害性天气系统,台风影响范围大,破坏力惊人,所以台风的防御也是最复杂的。那么台风来了该咋防呢?

-1

台风诞生于热带海洋,在生成到发展阶段,会从洋面上得到源源不断的能量和水汽补充,强度增强。一个中等强度的台风释放的能量相当于上百个氢弹能量的总和。很多台风生成之后,在它的周边会很快形成直径几百公里的大风圈。最强级别的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能达到16级以上,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还会刮起旋转风,也就是风向会随时发生变化的风,并伴有几米、甚至十几米的巨浪,可能会给航行船只、作业渔船以及海洋石油作业平台等带来灭顶之灾。

在这样强大的自然力面前,咱可不能硬扛。气象部门预计台风临近时会发布台风预警信号,由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级别,分别对应逐渐加强的台风风力和影响的紧急程度。发布预警信号的同时会发布相应的防御指南,大家可别不以为然,一定要按照指导意见做好防范措施。

当台风在海上活动的时候,海上船只要及时调整航向,避开台风的行进路线,最好尽快返航回港湾避风。当台风来到近海到登陆这个阶段,沿海海滨和陆地往往会出现很强的风雨,并可能伴有风暴潮。这个阶段重点是要保障沿海居民和近海养殖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将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所有船只进入避风港并固定好,同时还要加固好港口设施、养殖箱网等。

收到台风要来的信息,如果您家处在地势比较低的地方,最好准备一些档水板啦、小型抽水泵啦这些东西,有备无患嘛。阳台上那些花花草草啊、还有楼顶上那些“大锅盖”啊等容易被吹落的物品都要固定好,不然就很麻烦。

随着台风登陆后向陆地深入,没有了水汽和能量补充,加上地面的摩擦减速,台风风力会迅速减弱,台风预警信号常常会在这一阶段降级或解除。不过,台风残余云系还有可能造成较强降雨和雷暴等坏天气。这个阶段的防御重点是防范强降雨,以及可能由此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