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长个子的神秘五月

【字体:   2021-04-27 09:26:01   来源: 网络综合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春天的户外早已是花红柳绿郁郁葱葱的光景,不得不让人赞叹这个时节万物生长的速度,就连人体的生长发育也不例外。“我邻居家老王的儿子,去年的这段时间就刷刷刷突然长高了好多。”这个现象,其实有一种说法,叫做“长个儿的神秘5月”。

长个子的神秘五月

人的生长发育也遵循着“冬储春发”这样的自然规律,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能量储备以后,到了春夏就会迎来长个儿的拔高季节。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报告,人体的成长在一年中不同的月份差异很大,长得最快的就是在5月了。儿童的平均身高在5月份的时候可以增长7.3毫米,其次是6-10月,可以平均增长6.3毫米。

也正是这个原因,有了“5月黄金生长期”的说法。这究竟有什么科学奥秒在里边么?有研究就表明啊,这其实跟太阳辐射是有一定关系的,因为太阳辐射当中的红外辐射,可以刺激人体血液循环,并且加速骨髓造血能力,当然也就能促进我们的生长发育了,而处于春夏之交的5月前后,正是一年中红外辐射最大的时期。

而且到了5月,进入立夏和小满节气,全国大部分平均气温升到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时节,气温升高、天气明朗,人们到户外活动的时间普遍多了起来,有效加速了身体的新陈代谢,个子长得快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如果家里有正在长身体的小朋友,我想奉劝家长,赶紧带小朋友走出家门,多去晒晒太阳,好处会是大大的。如果这时候再配合充足的营养和足够的睡眠,再多做一些跳跃和拉伸的运动的话,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要把握好黄金生长期,家长们还要督促孩子多喝牛奶,多吃些豆类,以及各种水果,蛋白质和营养物质才会跟得上。食物也尽量挑选那些自然生长的当季的食品。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