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近期天气多变 南宁雷阵雨频扰需防范

【字体:   2013-07-23 17:47: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期,广西天气时晴时雨“随机播放”,沿海连续5日以降雨天气为主。23日午后雷阵雨再扰邕城。由于近期天气多变,市民外出雨具需随身,雷雨时节,注意防雷。

进入7月下旬,广西天气开始多变,降雨多是以阵性降雨及区域性降雨为主。而最近一周,沿海三地,更是雨水不断,自18日开始,防城港连续5日降雨量位居全区榜首,据自动站统计,18日15时防城港防城地面观测站24小时降雨量为137.1毫米,21日15时,防城港港口区光坡镇24小时雨量达148.2毫米。22日15时,防城港防城区峒中镇板八街24小时雨量为104毫米,这三日降雨均达大暴雨级别,而19日至20日降雨量也均达暴雨级别。所幸夏日降雨分布在不同乡镇,且多数以阵性降雨为主,未造成较大灾害。

title
23日,早上南宁依旧阳光灿烂。(刘英轶/摄)

title
午后,雷阵雨袭南宁,路上频现“雨中英雄”(唐琴/摄)

南宁市天气亦是跟随广西天气大趋势步伐,天空一日三变,且连续四天,午后出现疾风骤雨。23日中午,雷阵雨再袭南宁,不足半小时,雨停阳光露脸。至下午16时,乌云盖天,雷声伴风雨,又将绿城迅速“洗刷”一遍,在外出市民中,少数无惧风雨的年轻人只能当雨中英雄,而大多数市民则早已做好准备,将随身携带的雨具遮挡风雨,继续前行。

当下,正是雷雨季节,雷击事件频频发生,大伙儿雷雨天气尽量不要在旷野行走,也不要骑在自行车上行走。若有急事需要赶路,则最好穿塑料等不侵水的雨衣,避免使用金属杆的雨伞。南宁最近几日的疾风骤雨天气,雨水到来前,风速较大,市民外出遇上此类天气,尽量就近寻找避雨点,待雨过天气晴后,再继续行走。

广西气象台23日17时预计:今晚到明天,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南宁、崇左、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25日,桂南、桂西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宁市:今晚到明天,雷阵雨转中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3℃。(文/唐琴)

编辑: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