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桂林低温雨雪齐上阵 湿冷程度不输北方

【字体:   2012-01-06 10:38: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近日广西出现降雨降温天气,在位于桂东北的桂林市还出现了低温雨雪冰冻等天气,让南方人彻底感受了一把“天寒地冻”的感觉。

title

                         桂林市全州县白宝乡满地银白(摄影:粟兰)

“都说北方零下几十度了,可南方其实比北方感觉更湿冷,是那种刺骨的冷,大家有同感吗?”最近,各地气象微博上发起了类似的讨论,引起了大家关注。

title

  桂林市资源县天寒地冻(摄影:唐荣清)

从1月3日起,一股强冷空气横扫广西,全区大部出现小雨,气温更在冷雨中逐日下滑。作为每次冷空气入桂的“第一站”,桂林市遭遇了降温、降雨和北风的“三重寒冷组合”,最北部的资源县,日平均从2日的6.8℃,一路直降到了5日的0.5℃;桂林市区的日平均气温也才2.5℃。资源、兴安、全州、灌阳、龙胜等县,还下起了雨夹雪。今天(6日)早晨,北部的最低气温逼近0℃(资源0.1℃、全州0.5℃、灌阳0.7℃),这可能是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个早晨!

title

  寒风萧瑟下的桂林街头(摄影:言桂兴)

都说“干冷不算冷,湿冷才是真冷”!最近广西的天气已经由“干档”调为“湿档”。尽管最低气温还没有跌破零度,但在冷雨中体感会非常寒冷。这其实也是实际气温和人们体感温度的差异。南方的冬天,持续阴雨光照少,气温低,空气湿度高,人体感觉很冰冷刺骨。而且南方室内一般都没有暖气,年老体弱的朋友更是吃不消。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南方湿冷的冬天真是个“关口”。稍有疏忽大意,可能还会危及生命。同样,关节炎的发生率也增高,提醒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冬天要注意膝关节的保暖。

据广西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广西还将持续阴冷大部有小雨的天气。明天,以阴天为主,有点分散小雨,气温将“艰难地”缓慢回升。(作者:陈阳)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