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梧州天气寒冷 “两轮车”保暖勿把安全忘

【字体:   2012-12-27 21:35: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段时间,山城梧州一直被寒冷和雨水包围。今天,雨水如约而至,气温也只维持在10℃左右。到了下午下班时间,虽然雨水已经停歇,但湿度较大,体感十分寒冷。

寒冷天气对驾驶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等“两轮车”出行的市民来讲可谓是一种“考验”,行车时寒风扑面而来,羽绒服、皮衣、围巾,什么都挡不住寒意的侵袭;再加上飘飘细雨,真是惹人气恼。

title
天气寒冷 “两轮车”保暖勿把安全忘

冬天一到,大部分市民驾驶“两轮车”都会尽量把自己裹得严实一些,棉衣、手套、口罩、围巾统统上阵,一些市民还会在胸前反过来套上一件棉袄用来挡风。但有些粗心的朋友,只顾着保暖,却把“两轮车”行车安全忽略了。

比如说,有些人的棉衣领、口罩、围巾围得太严实,想转头都难,遇到人多或车多时很难及时了解路况;有些人棉衣套了好几层,太过笨重影响转向,遇到情况很难及时躲避;还有些年轻人一只手开车,另一只插在口袋取暖,这都是非常危险的。另外,雨停后很多人在行车时,没有把雨衣及时收好或架在车上风干,这样做一方面容易影响行车转向;另一方面万一雨衣卷入车轮或被别的车辆挂到,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在元旦小长假来临之前,梧州都将维持寒冷多雨天气。驾驶“两轮车”出行的市民需谨慎,寒雨天气里,您在注意保暖的同时,千万不要忽略了行车安全,既要健健康康出门,也要平平安安回家。(图文/王帅)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