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冷贼多事故冒 南宁警方发布冬季安全提示

【字体:   2012-12-03 17:33: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冬季是盗抢等不法侵害和意外事故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寒冷等原因,人们对外部的敏感度明显降低,容易放松警惕、疏于防范。12月2日,南宁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结合冬季安防特点,针对上班族出行、居家的生活习惯,发布了2012年“冬季第一号”安全防范提示。

title

出行防扒

冬季里,“上班族”总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由于冬衣较厚,人体对外来触碰的敏感度降低,此时防范扒窃犯罪十分重要。民警提示,冬季防扒着重注意3个时间段:

第一个时间段:乘坐公交车

【情景】扒手经常会在乘客拥挤时,快速贴近,从受害人的衣袋等处夹取钱包、现金或手机等,或利用被害人的背包被挤到身后无法顾及时,拉开受害人背包拉链窃取财物,有的扒手还用锋利的刀片将受害人的冬装衣袋或挎包割破,实施扒窃。

【对策】 “上班族”们要注意将钱包、证件等物品放在贴身的里层衣物口袋,尽量不要放在外套(特别是羽绒服、棉衣、皮衣等厚重衣物)口袋和外裤后袋等处,出门前可把公交卡单独拿出来,并准备一些零钱在手边备用,尽量避免在公交站附近掏出钱包。在车厢内,最好一只手扶横杆,另一只手注意保护好随身携带的钱物;同时,还要注意将背包内的钱物置于贴身一侧,防止被扒。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