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1日广西出现明显降雨 阴雨还将持续

【字体:   2012-12-02 09:48: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12月1日广西大部继续维持阴雨天气,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崇左到玉林一带都出现了中雨以上的降雨,一些地方下了暴雨。预计6日前,广西还将持续阴雨天气。

1日广西出现明显降雨 阴雨还将持续
2012年12月1日08时~2日08时广西降雨分布图

昨天是12月的第一天,正好是周六,可大部分南宁市民却不得不选择呆在家里,因为哗啦啦的雨水几乎下了一整天。 据自动站雨量统计,从12月1日08时到2日08时,南宁城区的雨量为42.1毫米,接近暴雨(50毫米)的量级。不只是南宁,昨天我区大部基本上都以阴雨天气为主,明显的雨区出现在桂南崇左到玉林一带。其中玉林和北流24小时雨量分别为122.9毫米和116.2毫米,达到大暴雨的量级。

刚刚过去的11月份,我区的雨日和雨量较往年都是偏多的,12月的开端,天气依然以阴雨的面貌呈现。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近期我区经常持续阴雨天气是因为今年我区上空的暖湿气流比较强,北方来的冷空气虽然比较活跃,一股接着一股,但移动路径大多偏东,南压的势力比较弱,不能快速击退暖湿气流,而是在我区上空打起了持久战。

1日广西出现明显降雨 阴雨还将持续
今天早晨,南宁上空云量依然较多(图/李妮)

今天早晨,各地的雨水已经逐渐停歇,天空恢复平静,早上出门的市民会发现,南宁的天空透过云层可以依稀见到太阳的影子。但预报员介绍,今天天空还不会完全打开,云量依然比较多,晚上天气可能又有转折。随后几天我区的天气基本会随着冷暖空气的影响时阴时雨,一直到6日,才有可能拨云见日,天气转好。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区阴天有小雨。3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东北风1到2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2℃。(文/李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