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韦森特"致南宁多个低洼路段出现积水

【字体:   2012-07-26 10:00: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现场协商沙井大道排水问题

24日晚10时许,一位出租车司机向记者反映:沙井大道铁路桥下往南站大道方向积水较深,小车已经无法通过。

今年以来每逢大雨,沙井大道铁路立交桥段、民主长堽路口就出现内涝,且积水都较深,广大市民对这两个地方印象深刻。民主长堽路口由于还未移交市政部门,其整治改造主要是业主方负责。而对于市管道路沙井大道逢雨必涝的现象,城管部门一直谋求解决。

据介绍,沙井大道铁路桥下的易涝,主要是由于旁边城市内河凤凰江被华南城施工时堵塞所致。25日上午沙井大道再次出现积水时,南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了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建委、水利局、规划局等相关单位召开现场会议,研究该易涝点的短期以及长期解决方案。

经过雨中的一番协商,各方初步研究出的解决办法是:短期方案为在原来农灌渠排水口多接一条管线接入市政排水管道;长期方案为埋一条较长的排水管连接沙井大道慢车道和凤凰江,把沙井大道的水排到凤凰江内。

全城积极应对大风雨

除积水外,“韦森特”还造成多种破坏。据南宁市“数字城管”监督中心统计,24日晚到25日上午9时,该中心发现行道树倒或树枝折断事件12件、路面破损两处、交通护栏倒两处、广告破损两处。接报后,该中心迅速派至相关单位处理。

环卫工人们也很忙碌。25日上午,记者在朝阳路看到,路面上的落叶和垃圾已被清扫干净了,但在大风中仍有树叶不断飘落下来,环卫工人仍在冒雨打扫。兴宁区环卫工人韦女士说,25日凌晨3时30分,他们就开始出动清扫路面。大风过后,道路两旁布满了被狂风刮落的树枝、树叶和卷起的各种垃圾,清扫的垃圾都不知道运走多少车了。同时还要清理广告牌、雨棚以及其他一些吹落物等。

南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也专门组建了3个抗涝抢险小组。截至25日下午3时,3个小组共巡查全市积水点58处,帮扶群众50余人次。此外,照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冒雨巡查,及时排除城市照明故障。

<<前一页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