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7月1日、2日两天南宁雨频繁

【字体:   2012-07-01 11:19: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今天“杜苏芮”的残留云系将为我们送来清凉的台风雨,这种台风雨久不久来一阵,虽然会影响大家度假,但能缓解天气的闷热感。

气象部门预计,南宁市今天阴天有大雨,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空气湿度预计在70%-95%之间。

【路况条件】湿滑

【顾问唠叨】雨中行驶降低车速

今天南宁有较强降雨,路面湿滑,车辆易打滑,请保持车距,减慢车速,小心驾驶。的士司机老赵提醒司机朋友们,外出如果遇到大雨,要及时打开警示灯;行至水淹桥路段要确认路况安全后慢速通过;行至山路泥路要匀速行驶,避免停车。

尤其注意的是,降低车速是雨中行车最为关键的一点。雨水会使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减小,会使刹车系统灵敏度下降。所以,雨中行车切记不能急起步急停车,降低车速就等于增加了驾驶时的判断时间。

【运动指数】适宜室内进行

【顾问唠叨】锻炼后不要洗冷水澡

今天降雨阵阵来,不太适宜在户外开展运动,适宜户内健身休闲。运动达人阿俊提醒大家,切忌锻炼后立即洗冷水澡。

因为经过运动后,全身新陈代谢十分旺盛,皮肤体表毛孔开张,毛细血管也扩张,血液循环加快,若此时洗冷水澡,皮肤受冷刺激,使毛细血管骤然收缩,汗孔骤然关闭,机体来不及适应,易引发疾病。合理的方法是洗温水澡或用温水擦洗全身,等机体恢复平静后,再改用冷水洗澡。(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