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美容

核桃鱼头汤 维生素E高防晒

【字体:   2012-07-21 10:02:14   来源: 39健康网“料‘食’如神”系列  

维生素E能够防止细胞老化,每日的维生素E推荐量是14毫克/天,每天一小把坚果几乎就可以补充VE的需要量了。

说到防晒,不得不提维生素E的作用,维生素E能够防止细胞老化,减少脂褐质形成,改善皮肤弹性,延长细胞的分裂周期,推迟细胞的老化过程。维生素E的存在也能防止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氧化。每日的维生素E推荐量是14毫克/天,每天一小把坚果几乎就可以补充VE的需要量了。

主题:核桃花生鱼头汤

食材:核桃肉50克、花生50克,大鱼头1个,红枣8枚、生姜、食盐、食用油少许;

做法:

1、核桃剥壳、花生剥壳取仁待用;把大头鱼洗好后用少许油煎香;

2、把煎好的大头鱼、核桃肉、花生红枣、生姜3片放入煲内,加水煮约1小时,即可连汤同食。

39食神特别提醒:

一、坚果含维生素E高 核桃花生是首选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丰富,果皮坚硬,内含种子。像榛子、松子、葵花籽、花生、核桃仁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开宝本草》中说:核桃仁“食之令人肥健、润肌、黑须发”,核桃仁之所以能够美容,是因为它具有补气养血、滋补强壮的功效。核桃仁中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是亚麻油酸,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人体如果缺乏时,皮肤就会干燥肥厚,因此要多吃核桃。

而花生含有丰富的脂肪、人体生命活动所需各种氨基酸,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常食有滋养强壮延年益寿功效,花生所含维生素E可抗衰老。

二、核桃花生如何选购

花生如何挑选?可通过气味来鉴别,将花生剥去果荚后嗅其气味,优质花生具有花生特有的气味,次质花生里花生特有的气味平淡或略有异味,而劣质花生有霉味、哈喇味等不良气味。

挑核桃有四条:一是看,核桃个头要均匀、饱满,外壳没有裂缝、光洁的好,发黑、泛油的多数为坏果。二是摸,就是拿一个核桃掂掂重量,轻飘飘的没有分量,多数为空果,坏果。三是闻,挑选几个闻一闻,陈果、坏果有明显的哈喇味,如果把核桃敲开闻,哈喇味更明显。四是听,把核桃从一米高左右扔在硬地上听声音,空果会发出象破乒乓球一样的声音。

39食神每周五提醒:

水对应肾,如有腰膝酸软、水肿、尿频、记忆力减退、易感风寒、无故大量脱发等症状时,就需要养肾了。

肾最强时间:5~7时 肾最弱时间:23~1时 强肾关键词:藏

●睡前用热水局部泡手、脚,不但可以促进末梢的循环,还有帮助睡眠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