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美容

夏季酷暑的健康饮食解暑法

【字体:   2012-07-09 11:21:22   来源: 39健康网  

核心提示:夏天雨水多、湿气重。辣椒有除湿之功,能把体内多余的湿气驱除出去。而且夏季常吃一些寒凉性食物。

1、多进稀食是夏季饮食养生的重要方法,如早、晚餐时喝粥,午餐时喝汤。在煮粥时加些荷叶,具有消解暑热、养胃清肠、生津止渴的作用;在煮粥时加些绿豆或单用绿豆煮汤,具有消暑止渴、清热解毒、生津利尿等作用。

2、平时要注意补充一些营养物质,如西红柿、青椒、冬瓜、杨梅、甜瓜、李子等新鲜果蔬;补充水和无机盐,特别要注意钾的补充,如豆类及其制品、香菇等;多吃些具有清热利湿作用的食物,如西瓜、苦瓜、桃、乌梅、草莓、黄瓜等;适量补充蛋白质,如鱼、瘦肉、蛋等。

3、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最好选择温和一点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虚寒体质以及有胃寒、胃溃疡的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凉食物。

4、夏天雨水多、湿气重。辣椒有除湿之功,能把体内多余的湿气驱除出去。而且夏季常吃一些寒凉性食物。吃多了容易损伤脾胃,轻则胃脘不舒,重则胃疼。搭配一点辣椒食用,可以起到寒热平衡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