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强降雨来城市水淋淋 不利出行

【字体:   2012-06-22 11:13: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今天广西大部有强降雨,其中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等市及百色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日,全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南宁市今天阴天转大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0℃,空气相对湿度为70%-95%。

【旅游气象条件】不太适宜

【顾问唠叨】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泰利”没有如约而至,我区只有玉林等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今天开始,降雨将逐渐明显,外出度假的朋友要注意预防降雨所引发的次生灾害。

气象顾问提醒大家,近期频频降雨,许多路段均出现塌方等现象,请大家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驾车出行的朋友,在高速路上遇到强降雨天气要减缓车速,最好靠边停止休息一下,等雨量变小,视线清晰的时候再继续前进。强降雨天气下容易诱发山洪、河流上涨、山体滑坡等灾害。因此,端午期间尽量不要选择在野外露营,外出游玩也不要长时间滞留在低洼地段。

【水果指数】适宜

【顾问唠叨】热气水果不要多吃

放假了,买些水果在家享受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水果也不能吃太多,特别一些水果容易引起上火,建议少吃。

保健顾问提醒大家,桃子营养特点是含铁量较高,还含有蛋白质、糖、钙、果胶等,特别适合贫血的人吃。桃虽好吃,但不可多食,多吃会引起腹泻等急性肠胃疾病。此外,香蕉吃太多也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西瓜性味甘凉,凡暑热口渴、心胸烦热,可适当吃西瓜以解暑清热;多吃也不利于身体健康。(作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