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期雾霾天气频繁 市民外出需注意防护

【字体:   2011-12-20 09:37: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我区桂北正值初冬,桂南也即将入冬。冬季是雾霾天气多发的时节,近几日我区大部连续出现雾霾天气。对此,气象部门专家提醒,“雾霾”出现时,空气质量较差,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

今晨,广西共有30个县市出现轻雾,3县市出现雾。雾气大多集中在南宁、玉林、崇左、百色、河池、梧州、桂林一带。其中南宁、宁明、西林三地雾气较重。另外,全区有43个站点出现霾,分散全区各地。

“这几天出现在广西的雾霾天气能见度比较高,对出行影响不是非常大。但空气中漂浮的污染物等细小颗粒对人体会有一定损害。”广西气象顾问黄总告诉笔者,最近几天大气环流形势稳定,且风力比较小、湿度大,水气在地面层很容易凝结成雾气。在空气中存在较多干尘粒、污染物的情况下,就会出现雾霾天气。这期间空气的污染比平时要严重得多,所以市民在出现雾霾天气时,要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在户外时戴上围巾、口罩,做好防护。中老年、儿童、身体虚弱的人群更应重点防护。

另外,初冬时节早晚气温较低,早晨经常出现雾霾,天气非常不适宜进行户外晨练运动。市民最佳锻炼时间可选在下午16时至18时。值得提醒的是,初冬气温开始慢慢降低,运动时,最好先经过10分钟左右暖身活动后,待身体发热时再逐渐减衣服。锻炼结束后,应擦干身上的汗水,并立即增添保暖衣服。

广西区气象台预计,从21日起,12月份第四波冷空气将影响广西,冷空气将给桂北带来4℃-6℃、桂南带来约3℃-4℃的降温。明天(21日),桂北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南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作者: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