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以有力措施取信于民

【字体:   2013-01-27 08:49: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彭清华强调,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严明党纪、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事关党的生死存亡、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严守党的纪律,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找准中央精神与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的结合点,把中央政策吃深吃透吃准、用好用足用够,努力在做好“结合”和“贯彻”的文章中实现赶超跨越。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组织人事工作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发展的导向、为民的导向、务实的导向、清廉的导向、团结的导向、公正的导向贯彻到组织人事工作各个方面和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之中。

彭清华强调,抓作风建设也是抓发展、抓生产力。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必须有良好的作风作保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从严从实,立言立行,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端正党风、改进政风、带好民风。要严格遵守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的实施意见,身体力行,说到做到,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建制度、立规矩,凡是人民群众反感、影响党的形象和党群关系,但已见多不怪、积非成习的事情,都要坚决改过来。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点管住“三公经费”开支这个“闸门”,努力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拿出过硬的规定和制度,使执行规定形成习惯,变成自觉行动。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问责,坚持公开透明,坚持群众路线,让群众和社会来监督,防止虎头蛇尾,增强执行制度和纪律的稳定性和严肃性,增强人民群众对我们党和政府的信任。

彭清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反腐倡廉的重要职责。要按照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监督检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彭清华最后强调,春节快要到了,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深厚的群众感情,关心群众生活,做好群众工作。要把民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献爱心、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等活动,精心安排好群众节日物质文化生活,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群众,确保各族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石生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我区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必将对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产生重要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采取电视会议的形式进行。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自治区“两会”的各市党委书记、市长、政协主席、人大常务副主任及各县(市、区)长,区直、中直驻邕副厅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14个市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当日上午在南宁开幕。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石生龙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