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以有力措施取信于民

【字体:   2013-01-27 08:49: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title
1月26日,自治区十届纪委四次全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作重要讲话(图/刘宇)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罗侠)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于1月26日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继续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决有力地落实各项措施,以反腐败斗争和作风转变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奋力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自治区党委常委沈北海、温卡华、陈武、黄道伟、林念修、余远辉、周新建、范晓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生龙主持会议。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历史兴衰规律的深刻洞察,对国家民族命运的强烈忧患,对党执政使命的坚定担当,对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果断回应,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动员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把“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要求全面贯彻到我区反腐倡廉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彭清华说,近年来,我区各级党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巩固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员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社会风气总体是好的。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区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人民群众对消极腐败现象反映强烈,这充分说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

彭清华强调,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态度坚决落实措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继续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透明规范地运行,让掌权者不能专权、不能越权、不能谋私。要深化腐败问题多发领域和环节的改革,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要坚持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既打“老虎”也打“苍蝇”,使反腐倡廉建设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坚持“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不仅要管好自己,管好家里的人、身边的人,而且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失职失责而导致所在地方、部门、单位发生严重腐败问题的,要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