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崇左 > 大新 > 四季旅游 > 景区活动

第六届中国崇左(德天)边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大新开幕

【字体:   2013-01-22 10:25:21   来源: 广西旅游局  

title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9月13日下午从大新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南宁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崇左(德天)边关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大新县隆重举行。届时,美丽的广西大新县再次齐聚八方来客共赏中越边境的优美风光。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贾玉成、自治区文化厅厅长余益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大新县委书记蓝晓在第六届中国崇左(德天)边关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崇左市委、崇左市人民政府主办,大新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美在大新、大有且新”,主要有“四大”活动内容:

一是在大新县城德天广场举行第六届中国崇左(德天)边关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晚会期间,越南歌舞团、东盟国家演员、区内外歌舞团及著名演员穿插演绎,崇左大新的特色节目镶嵌其中,国际性与民族性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体现左江流域、东盟及世界各国渊源流长的灿烂文化。

二是举办“四百名家添彩大新”活动。即“百名画家画大新、百名书法家写大新、百名摄影家拍大新、百名作家写大新”活动。这是大新县历届文化旅游节以来首次开展的活动。本次活动由大新县与国防大学书画院、广西文联、广西日报社等联合举办,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开展大新采风行活动,邀请当前国内著名画家、作家、摄影家和书法家到大新县,以德天瀑布、明仕田园、恩城山水等景区为中心,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形成作品后结集出版、巡展,并在极具影响力的报刊杂志上刊登,挖掘大新旅游内涵,不断提升大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是举办“慢享生活,乐游大新--万人游德天”活动。以德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多家旅行社共同组织开展。活动期间,凡参加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大新县城德天广场举行发团仪式的游客,除当天可免费游览德天瀑布、明仕壮族民居博物园、龙宫仙境等景区外,另获赠每人一张景区免费赠票(赠票使用时间:2012年10月8日至2012年12月30日)。

此外,德天瀑布、明仕壮族民居博物园、龙宫仙境等景区同时统一开展买一送一赠票活动,即:凡在2012年9月25日至28日,各旅行社组团及自助游游客到上述景区游览的,按当次每位购票游客人数,相应获赠同等数量的景区免费赠票(赠票使用时间:2012年10月8日至2012年12月30日)。

四是举办“明仕杯”国际自行车越野赛。与广西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组织,邀请东盟各国及区内各地自行车运动俱乐部车队选手参赛。赛事设置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新闻媒体组等四个组别比赛,对获得各组别前20名的参赛者进行奖励。比赛赛道位于崇左市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明仕田园风景区,赛道单圈长度6.9公里,起止点设在具有壮族民居特色的明仕山庄,沿途山清水秀,翠竹绕岸,景色迷人。目前,活动吸引了区内崇左市、南宁市、柳州市、钦州市、桂林市、防城港市、百色市、北海市等8市自行车俱乐部和车友以及越南等东盟国家的近百名业余自行车选手报名参加。

近年来,大新县立足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先后荣获“广西优秀旅游县”和“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旅游县”等称号。龙头景区——德天瀑布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美的瀑布”、“全国最受欢迎的景区景点”、“广西十佳景区”等。2011年,全县接待游客220万人次,同比增长16%,旅游综合收入10.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012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11.5129万人次,同比增长31.83%,旅游综合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37.4%。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