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贵港阳光明媚春意浓 三招巧解“春困”

【字体:   2012-03-26 21:55: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双休日这两天,贵港的天气相当不错。暖暖阳光徐徐清风、鸟语花香“装点”着春天的版图。虽然早晚有些凉,但随着阳光的“出场”,气温攀升较快,双休日期间,市区的最高气温在21-25℃之间,日平均气温17℃左右。阳光灿烂春意浓不少朋友抓住回暖的时光洗晒衣物,但更多的朋友是走出家门,到公园,郊外踏青,在融融春意里沐浴合适阳光,真是一件非常快乐和惬意的事情。

新一周的开始,我市大部地区继续保持晴朗或多云的天气格局,而在阳光的“烘托”之下,温暖的感觉仍在延续,16时我市的最高气温在24.8℃。近期天气渐暖,阳光洒在身上感觉是暖意融融不说,也是晒出了春天的慵暖与舒适。而此时人们容易出现一些困倦、疲乏,无精打采、昏昏欲睡的感觉,民间称之为“春困”。那如何缓解春困呢,专家给您支招:

1、解决春困最好办法就是睡午觉,时间不宜过长,控制在1小时为宜,若没有时间也应该尽量闭目养神。

2、可以通过视觉来刺激大脑神经,这样既可以转移注意力,同时还可以补充能量,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有空常常听听音乐,或者还可对眼部进行穴位按摩,能舒缓眼部疲劳,同时对太阳穴按摩放松减压,另外举目远眺也是不错的选择,让美丽的大自然景色尽收眼底,给自己以视觉的良好刺激,可助于消除春困。

3、饮食调理上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比如适当增加鱼类、鸡蛋、牛奶和豆制品、猪肝、鸡肉、花生等食物的摄入,也要注意多吃一些碱性食物,中和体内酸性产物,消除疲劳。(作者:梁海玫 李小霏)

编辑:赵涤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