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低温阴冷阻昭平茶叶生长

【字体:   2012-03-02 16:14: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年2月份至今,昭平县持续低温阴冷天气,这不但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也对昭平县的茶叶生长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据昭平县茶叶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最适宜茶树生长的温度是日平均温度在15—25℃之间。在这个温度范围内,茶树不但生长快,而且品质也好,日平均气温低于15℃时,茶叶则停止生长。

2月上中旬,昭平县持续低温阴冷天气,除6日、14日两天外,各地日平均气温在4.5~14.0℃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1.8~2.2℃;下旬前期气温回升,日平均气温超过15℃;但从24日起,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日平均气温回落至15℃以下,使得刚刚蓄势待发的叶芽又停止了生长。据县茶叶办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昭平春茶的开采期不得不推迟,原计划在2月底到3月初的举办开采仪式也受到影响。

根据贺州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昭平县低温阴冷天气还将维持,昭平春茶的发芽进度还将受到影响。(作者:苏庆红 吴健杰)

编辑: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