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富川天气渐好 烟苗移栽迎来好时机

【字体:   2011-04-18 16:27: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从4月13日起至今已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20℃,且无强降水、强对流天气出现,这对烟叶这种喜温作物而言,无疑是迎来了移栽的好时机。

title

大棚里等待移栽的烟苗(摄影:刘金燕)

据记者了解,由于前期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对富川烤烟育苗移栽造成很大影响,就苗床期(将播种到移栽前阶段)来说比往年推迟了15天以上。因此,富川烟叶站的烤烟专家建议广大烟农及时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将大棚里已培育好的烟苗移栽到大田。

烟叶属于喜温作物,烟叶产量、品质受温度和降水的影响较大。移栽期一般选在日平均温度在20℃左右,无强降水,水分蒸发量小的天气较为适宜。这样烟苗移栽的成活率高,并有利于蹲苗。如果温度过高(如25℃以上),水分蒸发量大,也将影响烟苗移栽成活率。

据贺州气象台预测,未来五天富川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适宜,无较强降水,利于烟苗移栽。(作者:刘金燕  张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