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日富川放晴 雨后春笋惹人爱

【字体:   2011-04-09 19:38: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富川持续了7天的阴雨寡照天气终于被打破,今天富川阴沉天空的一角被轻轻的掀起,日最高气温也突破了20℃。

连续的雨日对早稻秧苗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可是对竹笋而言可谓是最宝贵的营养生长液了。因为竹子是多年生的常绿植物,它的地下茎(俗称竹鞭)既能贮藏和输送养分,又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冬天的时候竹鞭上的芽贮足了和生长所必需的各种养分,到了春天天气转暖时,就开始萌发生长。可是春笋的生长需要很多水分,如果土壤比较干燥,水分不够,笋芽就会暂时藏在土里。等一场春雨后,土壤里水分多了,土质也变得很松软,这时,吸足了水分的春笋便像箭一样纷纷窜出地面。春笋裹着浅褐色的外衣,像嫩生生的娃娃。迎着春风微笑,甚是惹人爱。

title

春笋惹人爱(摄影:张欣)

清代画家吴昌硕说“客中虽有八珍尝,哪及山家野笋香。”笋脆嫩爽口,味道鲜美,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中医认为笋具有清热消痰、利眼爽胃、消温益气的功效。同时竹笋因纤维素含量较高,蛋白质的类型良好;脂肪含量低,因而是防治便秘、防止大肠癌、乳痛的佳蔬。竹笋含镁丰富,对其他癌肿也颇具预防功效。

据贺州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富川气温将有所回升,日照增多,是人们外出踏青摘笋的好天气。(作者:张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