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今日气温最低降至6℃ 未来两天阴雨天气为主

【字体:   2012-02-10 08:27:4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好不容易盼到天气回暖,南宁市民抓紧时间洗衣服,没想到,从2月9日开始,天又下起了雨。气象部门预计,今日温度最低降至6℃,11日、12日,南宁温度将有小幅回升,但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称,目前来自北方的一股冷空气和来自南方的暖空气在广西上空对峙,导致近日天气以阴雨为主,虽然降雨量不大,但地面仍湿滑,并有轻雾,开车的司机需要小心。据气象部门预计,北部湾海面,10日阴天有小雨,东北风4~5级;11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逐渐加大到5级,阵风6级,请海上船只注意。

今日开始,桂北高寒山区开始下雨,局部有冻雨、冰冻或道路结冰,目前桂林市全州县、资源县、龙胜各族自治县已经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上山路的司机要小心行车。同时,桂南大部地区有雾。

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1~1℃,桂北1~5℃,桂南5~8℃。南宁10日的最低温度预计为5℃,最高温度为8℃。11~12日,平均气温将上升1~3℃。

2月4日已经立春,南宁是否就已经进入了春天?陈见表示,目前南宁连续温度仍是8℃以下,因此还处于冬天。而沿海一带的北海、防城港等地,连续5天气温已超过了10℃,因此那里进入春天了。(作者:阮萃)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