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小寒节气一年中最冷时段 冬天真来了

【字体:   2012-01-06 08:55:47   来源: 广西新闻网_当代生活报  

阅读提示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小寒,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我区正经历一年当中最冷的时段。记者当天在动物园看到,鸳鸯等动物都抱团取暖了。面对阴冷天气,下雨时,我们别忘了给身边没伞的人撑下伞;乘车时,别忘了给老人小孩让个座,充满爱心的一举一动,都会驱走寒冷,让邕城变得温暖。

南宁市,今天维持阴天有小雨的寒冷天气,有1-2级东北风,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0℃;空气湿度在80%-95%之间。

【节气分析】偏冷

【气象专家】低温阴冷天气逐渐增多

昨日,融水、灵川、三江、资源、全州、兴安、龙胜、隆林等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和橙色预警。今天开始,桂北地区的冰冻雨雪情况将有所减弱,但桂南地区还会比较阴冷,变化不大。

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到了小寒节气,由于暖湿气团开始活跃,降雨将逐渐增多。据预测,今年在整个小寒节气(15天)里,还将有新的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影响我区,使我区的低温阴冷天逐渐增多。

气象专家说,往年南宁市在小寒节气的15天内,日平均气温在13℃左右,2008年出现冰冻灾害时,曾使节气内的日平均气温降至10℃左右;今年冷空气同样不甘示弱,可能也会成为小寒节气当中相对偏冷的年份。

【火锅指数】适宜

【顾问唠叨】荤素搭配小心上火

天气一冷,餐桌上的炒菜就特别容易凉,这时打火锅最适合。

营养顾问为大家支招,吃火锅锅底不宜太浓,最好选择清汤或较清淡的骨头汤。肉类也不宜放得太杂,选取羊肉、牛肉等一至两种即可,其他配菜可选用青菜或白萝卜等;同时加些油果、肉丸、豆腐皮、冻豆腐等搭配,最好不要放水豆腐,以免汤汁太浓,矿物质被过早分解。

从饮食养生的角度来看,群众可食用一些温热食物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热性食物主要有鳟鱼、辣椒、肉桂、花椒等;温性食物有韭菜、茴香、香菜、荠菜、芦笋、芥菜、羊肉、猪肝、猪肚、火腿、狗肉、鸡肉等。大家不妨在家里的火锅中合理搭配这些食材,暖身又养生。(作者:黄俪)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