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两千人严寒中横渡邕江迎接2012年

【字体:   2012-01-01 21:51:4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上午,广西南宁寒风阵阵,而邕江边上却是欢声雷动,彩旗飘扬。来自广西各地的2000多名冬泳爱好者劈波斩浪横渡邕江,以无限热情迎接2012年的到来。

参加当天南宁冬泳活动的除了南宁市民外,还有来自百色、北海、崇左、玉林等地的冬泳爱好者。他们挥舞着彩旗,扛着标语豪情万丈地游过近300米宽的江面。“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全家都来邕江参加冬泳迎接新年。”南宁市民赵桂华是一名冬泳爱好者,自2001年起,他和妻子、儿子每年都参加新年冬泳活动,在新年展现不畏严寒、不怕吃苦的精神,以健康向上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1958年1月,在南宁参加“南宁会议”的毛泽东主席两次到邕江游泳,成为南宁冬泳爱好者中广为流传的佳话。为了纪念毛主席,不少参加新年冬游活动的人们打出了“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等毛主席的诗词,有的还特别制作了毛主席挥手的巨幅画像,配以“毛主席挥手最给力”的标语。扶绥县冬泳协会除了毛主席画像外,他们还在标语上写道:“毛主席:您开创冬泳运动真爽,爽”。

广西南宁市冬泳协会会长梁建光介绍,南宁市于1965年开始举行元旦冬泳活动,每年都会吸引广西各地的上千人参加,许多南宁人已经养成了冬泳的习惯,参加今年元旦冬游活动的人中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五六岁的儿童,冒着严寒横渡邕江已经成为人们迎接新年的特别方式。(记者:熊红明 卢羡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