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雨水登场 高温得以压制

【字体:   2011-09-02 18:44: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截止目前为止,今年影响广西最强的一次高温天气已基本结束。广西气象台于9月1日已解除高温橙色预警。未来两天广西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雨天气,高温得以抑制,凉爽舒适的天气将伴随着我们。

广西雨水登场 高温得以压制

9月2日,浓云笼罩下的南宁城区上空(摄影:郁海蓉)

据气象数据显示,29日广西大于等于35℃的高温天气有68个站,30日高温站点迅速增加到了81个站,31日广西有78个站点气温在35℃或以上,其中大于等于37℃的站点多达38个,百色、田阳以40℃的高温摘得当日全区之冠。1日这场大面积的高温天气开始缩减,当天高温站点是29日的一半,今天这场来势凶猛的高温天气已基本结束,只有在桂西北的几个站点还能看到它的“身影”。

广西雨水登场 高温得以压制

9月2日,市民悠闲的骑车行走在公路上(摄影:郁海蓉)

广西雨水登场 高温得以压制

9月2日,早上出来散步的市民(摄影:郁海蓉)

今天广西大部地区都迎来了一次降雨,大部地区的相对湿度都在60%以上,先前的高温干燥一扫而光。今天广西南宁一整天都被厚厚的云层所包围,没有了阳光的干扰,市民们走路的步迈也放慢了不少。

预计,明后两天广西大部降雨较明显,请相关部门注意做好蓄水工作。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梧州、玉林、贵港、来宾、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4日,桂西南和沿海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5日,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编辑: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