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昼夜温差大医院病患倍增 未来几天气温回升

【字体:   2011-03-29 18:53: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南宁昼夜温差大医院病患倍增 未来几天气温回升
近期南宁各大医院感冒病患增多(郁海蓉 摄)

近几天,广西南宁气温明显回升,但昼夜温差加大,时冷时暖的天气使得各大医院感冒人数明显增多。

冷空气移出广西后,南宁的天气开始变好,昨天28日南宁最高气温达到了22.9℃,与27日相比上升了7.4℃,天气暖洋洋的,很多市民纷纷脱掉外套,穿起了春装。不过早晚气温仍然较低,像今天的最低气温就仅有11.8℃。

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患病人数明显增加。今天记者走访了南宁各大医院,发现医院的输液室里坐满了正在输液或等着输液的市民,据一位医生透露,近日感冒人数与以往相比明显增多,且多老人和小孩。

专家提醒市民,冬去春来,毛孔逐渐从“冬眠”中苏醒过来,皮肤开始活跃,汗毛孔闭锁程度相应降低。因而春风较大的时候,尽管不是很冷,却能长驱直入肌体内部,使人有“春寒冻人透心凉”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人易感冒或引发其他疾病。为预防感冒,市民朋友可利用中午或晚上时间外出散散步,活动一下;早睡早起,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等等。

椐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4月2日前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广西,各地气温呈回升态势,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区多云。明天早晨,桂南部分地区有雾。

30-31日,桂西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桂东阴天到多云。

4月1-2日桂北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南阴天到多云。(作者:郁海蓉 编辑:陈曦 )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