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持续阴雨低温天气 新春早稻生产受影响

【字体:   2011-03-11 14:19: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期,广西大部持续阴雨连绵、气温偏低,阴雨寡照使冬种农作物生育期普遍延长,对新春早稻的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预计未来一周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专家建议,各地需抓住当前土壤湿润的有利时机加快春播春种速度。

广西持续阴雨低温天气 新春早稻生产受影响
广西上林油菜花地,长期阴雨寡照导致油菜生长进程受阻。(韦坚 摄)

自2月下旬至今,大部地区持续低温阴雨天气。长期阴雨寡照,给广西部分越冬作物造成不利影响。现阶段正处于抽薹期的油菜正常生长发育进程受阻、花期延长,造成分段结实现象,影响了油菜籽产量。茄子、马铃薯等蔬菜也受到影响,生长缓慢。

冬种农作物生育期的普遍延长,影响了新春早稻的生产,广西早稻种子浸播进度较往年稍慢,据3月3日农情统计,广西已浸播早稻种子362.08万公斤,占应播量的14.47%,同比分别慢100.87万公斤、4.1个百分点。

农气专家提醒:早稻适时早播,植株可积累更多的营养物质,还有利于晚稻避过寒露风危害而获得高产。当前天气水分充足,非常有利播种。建议已播种的早稻秧田要加强管理,培育壮秧,尚未播种的地区应及时做好整地和早稻浸种催芽工作,并抓住当前土壤湿润的有利时机加快春播春种速度。(作者:唐琴 编辑:余晓芬 )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